Monday, March 22, 2010

單車環島前言


距離出發環島就只剩下四天,心情多少有些緊張又興奮。

決定環島開始期間,在網上搜尋過相關資料,看過一些討論區及部格落。其實資可算是很多,問題就是因為每一個人的行程地點不同,所以自己也看得眼花撩亂。相信很多人都曾有相同感受!

環島對於一個外國人來說,最重要是計劃路線。首先必需清楚自己是想順時走或是逆時走?其次是走那一條路?每天會走多遠?因為這個是關係到你的休息地點,台灣對我們這些香港人來說已經很大,還要用單車環島!所以必須要認定當地各市各鄉的基本距離,以免落得入黑還在異鄉的陌生荒山野嶺趕路。最重要是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,低估路程的難度,錯信網上所說的路程跟實際路程出入差異。

路線安排完成後,就是住宿這個問題!在討論區問過環島的過來人,如果資金充裕,基本上在台灣找住的是非常方便容易,但是好像我這些窮鬼的,到達目的地要多花一點時間格價,而我所謂的窮鬼價就是自己預算是一人一天不多於NT400。

最後兩樣就是食及單車問題,食方面更加可以豐儉由人,台灣各市各地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食店,加上路上便利店多的是,所以不怕會挨餓喔!反而自己更擔心未能食盡各地特色食物。

單車方面如果自己有車當然可以自行攜車,但是個人比較建議租車。台灣比較出名的可以到【捷安特】,當然價格貴會一些。但是今次我便選擇了一些香港網友介紹的【租車瘋】,因為看過網上很多的評價都是很好,價格比捷安特便宜,另外所包括的週邊物品亦比較齊全,不用自己令外多花金錢購買。不過為何不選擇【捷安特】的地方是因為自己多次到他們直營店的網站查問租車問題,第一次隔了很久才回覆更要求希望本人打電話去查問,到再次詢問時完全沒有回應,這個是什麼態度?問一些簡單的租車問題也要我花錢打長途?現在是什麼時代,要不要我親手寫信給他們?我想他們真的要改善一下!

No comments: